无痕(3)

*自己立的flag,哭着也要肝完

*ooc


      秋天渐渐走到尽头,傅红雪也已经好全,不知是什么原因,这几天总是下着雨,也不大,就是不肯停。真水无香觉得自己也是真的别扭,傅红雪没醒那会,一天跑三四趟,现在傅红雪好了,自己反倒不敢去了。


      真水无香抿了口酒,轻轻叹了口气,呢喃道“去见他,又能说什么”真水无香自嘲一笑,摩挲着酒杯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不知多久,外面的敲门声让真水无香缓过神来“进来吧”真水无香的声音带着几不可闻的疲惫。


      “庄主,有人让我把这个交给你”真水无香顿了一下,伸手接过“给我,你先下去”婢女把信递过,福了福身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今天的月色着实不错,似乎因为这么美的月色,雨都歇了下来,湖上的游船都多了不少。“楼主想好了”楼主却没有回答,反而转移话题“就今天的月色,不妨上船赏月”真水无香也不恼,笑着道“恭敬不如从命”


      清风明月,美景配美人,只是二位的氛围着实有些不对。“冒昧请庄主一晤,只是有件事想要请教”微风勾起他的白发,一下没一下的,像是在跟他调情。要不是早知道这位楼主不是个省油的灯,就今天的一举一动,真水无香说不定还以为他就是个重视礼节的贵族公子。“但说无妨,此前也没见楼主如此客气”



      这位楼主似乎并不在意,淡淡道“是这样,几年前我得到了一把好刀,用起来十分得心应手,我很喜欢这刀,于是,我拿它手刃了我最恨的人”说到这里,他几不可见的一顿,却佯装无事继续道“后来,我越来越难受,他可不止是我最恨的,亦是最爱的”说到后面他的声音渐渐发抖,于是装作呛到咳了两声“庄主,我该如何处理那刀,或者是处理我”


      真水无香有些失神,他从那位提到‘好刀’开始,就心绪不宁。楼主看他这样,出声提醒到“庄主的意思呢”我...我..对不住““庄主不必如此,故事确实有些无聊,不如换一个。”楼主冲他善意一笑,道“后来,我越来越喜欢那刀,让它沾上血腥都不舍,但是一把刀,没有用在对的地方终究是不会长久的,于是它变得俞发不顺手,到最后,我便弃了它”


      不管过了多久,真水无香发现自己还是看不透这位楼主“楼主对我说这些有何意义”说得久了楼主似乎也渴了,给自己斟了数杯酒饮了下去,才道“没有什么,只是提醒一下庄主,刀再好也只是一把刀,不用来伤人,必伤己”真水无香闻言一震,却也更是疑惑。


几乎踩着0点完成更新



评论
热度(6)
©凉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