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叶飘香

井然X程慕生

*井然分手快乐

*我忽然发现水仙也挺好磕的


      五月初五,端午节,一年又一年,节日的气氛俞发惨淡,但却还是一年一年地过着。有些东西,是刻进骨子里的,就是没有假期,人们也总不会忘。


      今年的端午是阴天,有些闷热,而忙得热火朝天的两人却很是高兴。门口早就插上了艾草、挂好了菖蒲,粽叶和糯米是昨天就洗好,处理过的,不过某位龟毛洁癖的设计师今天又洗了几遍“好了好了,再洗下去,我们就别吃了”程慕生从井然手中‘救’下粽叶,接着道“你这么闲不如帮我把馅料端出来”


      “今年打算做多少个”井然放下最后一盘馅料“这次比上次多了”程慕生把粽叶折成三角锥状,头也不抬地回道“上次你还不是我的,你去年正忙着跟小姑娘分手呢,居然还记得我做了多少”井然闻言弯了弯唇角,凑到程慕生耳边压低声音道“吃醋了?”


      低沉如大提琴的声音成功让程慕生从耳尖红到了脖子“就知道说风凉话,还不过来帮我”程慕生有些底气不足,只得拔高声音掩饰“帮我舀一块肉”“好”井然的声音带着难以掩饰的笑意,程慕生索性把刚填进糯米的半成品往井然手里一塞“你自己看看爱吃什么放什么”


      两人就这样一个装馅,一个包粽子,速度也倒也不慢,两个小时就都弄得七七八八。不出所料,馅料没有都用完,程慕生把粽子下锅后,直接捻起剩下的一块腊肉解馋,由于吃得急,嘴角还沾了点。井然见状,走上前去用手帮程慕生擦掉“先去洗个澡”“嗯”程慕生一边回答,一边悄悄捻了一个香菇塞进井然嘴里“我先去洗澡了”


      出乎意料的是,井然没有一丝嫌弃,反倒笑了,嘴角还有程慕生刚刚不小心抹上的酱汁。看起来有点傻,程慕生暗搓搓地想到,再傻也是我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到你了,然然”程慕生故意靠在井然耳边开口,沐浴露浅淡的香味很是好闻,没完全干的头发还在滴水,这个姿势,水正好全滴井然身上。井然的眼神变得有些危险,幸好程慕生运气好---他刚好抬头看见了“那个,快去洗澡,晚点我们还要给我哥(罗浮生)送粽子”


      反正这个端午节,两人并没有吃到粽子



这是我本人真实经历改编,不过我是和我奶奶一起包粽子

端午节快乐





评论(2)
热度(38)
©凉意 | Powered by LOFTER